世界很大

有的人窮奇一生都沒有機會逛完

世界很小

有時候往往會狹路相逢

唯一不變的

便是

今天不管發生了什麼事情

世界都會繼續的走下去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個性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見解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看法

沒有人的念頭是會完全相同的


我不能強迫你完全接納我的意見

我也不會讓你灌輸我全部的觀念


事情的好壞

對每個人而言

不盡相同

過程與結果

每個人注重的也不一樣

就算是雙胞胎

這世界上也不可能找到一個完全一模一樣的人

包括他的想法跟念頭


一個人的好

不是自己說了算

一個人的壞

也不是別人說了算


我的好

好在哪裡?

我知道的有多少?

這也都是我自己的看法

或許

對我而言

我覺得這是我的優點

但相對的

或多或少就會有人覺得這是種缺點

或許

對我而言

我覺得這是我的缺點

但相對的

或多或少就會有人覺得這是種優點


因為每個人的觀點都不一樣

這是常見的事情



今天

我做了錯事

有誰能來指證我?

抑或是

對你而言是錯的

對我而言就不見得吧?

今天

我說錯話了

又是誰這麼認為?

你覺得我錯了

不代表我真的錯了

你覺得我對了

也不代表我對了


一個人的好壞

一件事的對錯

事情的真實性

事情的公平性

絕對不是一個人或少數幾個人說了算


人的改變

是每個人都看在眼裡的

有的人

一點一滴的在改變

雖然變化不大

但是或多或少都會讓人察覺

有的人

說了自己在改變

但是卻沒有人察覺……


為什麼?


因為總是說說而已

你覺得自己變了

但在他人眼中

何嘗不是一種虛偽的作法

你變了多少

有沒有變

我變了多少

我有沒有變

我也不知道

也沒有人能給我明瞭的答案


不是少數人就可以決定的事情

也不見得多數人就一定會對


自己的路

要自己走


我不知道

跟以前比起來

有多少的改變

我不知道

跟以前比起來

我的變化在哪


我只知道


我要貫徹我自己的初衷

朝著我想要走向的道路前進

我要貫徹我自己的信念

朝著我想要變化的方向前進


還是那句老話

多了你,世界依然轉動著。
少了你,世界也不會停下。

就算地球毀滅了

這個世界還是非常廣闊

照著沒人可以預知的步調

繼續地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塵封 的頭像
    塵封

    封塵刻印‧塵封回憶

    塵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